【员工风采】新华保险荆华:作为一名保险人,用热血和责任给社会带来正能量!

时间:2020-02-26 阅读:

  在当今社会,人们还在纠结于“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时,新华保险员工荆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保险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时值周末,荆华在义乌商品城二期的停车场等待家人,突然听到后面车道有吵闹声。原来是一对夫妻撞见了正在偷盗自家车辆的撬车贼,正当失主打电话报警时,该男子趁机挣脱逃跑。就在撬车贼挣脱的一瞬间,荆华二话没说就追了过去。在追拿小偷的过程中,不慎被车头位置消防栓绊倒,他并未顾忌自己受伤,迅速爬起继续追赶,最终将小偷抓住,将其制服后带往停车处。随后赶到的民警询问了男子的盗窃过程及使用的工具,并从此惯犯身上翻出7、8部智能手机。此时,放松下来的荆华才意识到自己的脸部、腿部均已磕破流血,左膝无法弯曲,后被失主和同事送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每当谈及此事时,荆华都坚定地回答到,一见到坏人,心里自然就升起一股嫉恶如仇的感觉,再遇到还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他的行为正如当日办案民警赞扬的那样:作为一名保险人,他的热血和责任,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