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用人民保险人的坚定初心,构筑起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时间:2020-02-23 阅读:

  面对疫情,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淄博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和上级公司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举全司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公司领导为副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及应对工作。辖内各经营单位也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支援地方政府工作,在大灾大难面前,经受住考验。

  二是科学防控。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防疫方案,确保疫情工作宣传到位、教育到位、管理到位、防护到位。各经营单位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相应防控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安排人员较多的大型活动,能通过视频、电话召开的会议不召开现场会;摸清员工假期流动去向,若有疫情高发地区返回人员加强排查,观察。密切关注本单位员工的身体状况,贯彻落实好“零报告”制度,有疑似患者立即上报。坚持落实每日职场消毒、体温检测、分餐制就餐制度等。

  三是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都在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复工复产。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保险企业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共渡经营难关。为帮助复工企业客户形成完善的疫情防御体系,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复工的安全运营,公司送服务进企业,组织编写了《关于企业复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的建议书》,从防疫措施、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等方面提出疫情防控参考建议,并精心组织全辖干部员工以最短的时间送达至企业客户,为促进企业复工生产提供有效的疫情防控保险服务。

  四是强化理赔服务成效。持续发挥理赔线上化工作优势,做好理赔服务。依托PICC山东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通过各场景引导客户在线确定损失、递交资料、办理索赔等,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线上理赔服务,尽量做到“足不出户,理赔无忧”。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理赔单证。针对疫情期间出险客户,车险出台先办理赔后补单证政策,双方事故责任无争议,提供微信、短信等双方协商确认的依据即可减免事故证明;对于疫情期间无法按时年审的车辆出险,免年审记录。个别案件无法通过线上化处理,疫情面前,理赔线工作人员仍是第一时间赶到出险地,查勘现场情况以及保险责任相关情况,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理赔事宜,让客户安心、放心。公司“心服务”公益车队的全体队友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心服务”公益车队队友共计服务客户242件,其中搭电服务185件、救援服务36件、协助处理21件。

  五是积极推进爱心捐赠,展现公司大爱精神。开展 “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公司青年员工迅速行动,踊跃参与,募集善款2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淄博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人员及家庭成员捐赠1000万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向各区县街道办事处、大型城镇农村社区、交警支队、政府防控职能部门、企业单位等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将持续发挥国有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标准不降低、困难不畏惧,走在前、做表率,用人民保险人的坚定初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