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交警支队、仲裁委联合召开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16-05-09 阅读:

  5月3日下午,淄博协会、交警支队、仲裁委联合在淄博市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园会议室召开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会议。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淄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闫仲荣科长、万军副科长,淄博仲裁委业务科李树国科长、闫茂来副科长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科长,驻淄27家财产险公司理赔经理,7家社会价格评估机构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警队事故处理科闫仲荣科长主持。

  

 

  会议一是由市保险行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介绍《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评估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就《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评估管理办法》做了全文解读;二是市仲裁委业务科李树国科长宣读了各区县的中介评估公司和区县交警大队的分配情况、参考收费标准及借车单等情况;三是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闫仲荣科长对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评估工作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作了说明,并对各区县交警大队、保险公司和中介评估机构提出了要求。

  

 

  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的开展,一是有利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有利于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增强社会组织评估鉴定工作公信力;三是有利于提高司法裁判的效果,促进司法公正高效;四是有利于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下一步,三方将密切协作、加强研讨,提高此项工作的水平,更好的服务于事故当事人,为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淄博协会 财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