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淄博中支为淄博市粮食安全添砖加瓦

国寿财险高青支公司支 时间:2022-12-06 阅读: 孙东岳

  2022年6月,在国寿财险高青支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高青县常家镇种植大户郑某在公司投保的“齐良保”杂粮种植保险正式生效。“真没想到小豆、地瓜也能上保险了!”郑某激动地说道,“虽然保费不高,但政府依然为我们全部承担了,不花我们老百姓一分钱!以后也不怕大灾了,感谢齐良保、感谢党、感谢政府!”

  村民郑某口中的“齐良保”惠农保险,是山东省淄博市政府立足保障粮食安全,切实提高农业保险的保障水平,保护农民切身利益,在山东省首创的政策性惠农保险。在原有政策性保险的基础上,增加每亩1元保费保障200元的“主粮无忧巨灾附加险”和杂粮普惠“基础险+巨灾附加险”,杂粮“基础险”每亩20元保费保障500元,“附加险”每亩1元保费保障200元,实现了轻灾轻赔、重灾重赔以及粮食作物政策性保险全覆盖。“齐良保”保费由财政部门全额负担,全市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免费投保,并纳入2022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予以重点保障。

  秉承“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理念,国寿财险淄博中支积极参与“齐良保”惠农保险的宣传与推广,目前已覆盖高青县、沂源县、博山区三个区县的9个乡镇及街道办,为36572名参保农户提供了1664万元的风险保障,涵盖了杂粮“齐良保”主险、附加险及玉米、小麦、水稻、大豆的“齐良保”附加险,有效提高了以上区域抵御巨灾风险的保障水平,为淄博市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