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淄博中支推进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工作

大地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2-11-29 阅读: 翟刚

  日前,大地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根据分公司安排,多措并举开展了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工作。

  一是传达学习。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大晨会等方式,学习宣导分公司和监管机构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了全员认识。

  二是积极宣传。公司结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反洗钱培训、柜面服务咨询等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并点线面结合深入摸排,提醒广大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受损,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深入摸排。公司紧紧围绕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服务、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利用虚拟货币实施洗钱、员工参与虚拟货币“挖矿”、交易、兑换等非法金融活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摸排,杜绝了各种违规风险,确保了公司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