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组织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会议

恒安标准淄博中支 时间:2021-05-31 阅读: 穆枞枞

  5月20日,恒安标准人寿潍坊中支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一季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二季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

  首先,由中支综管部组织大家学习了《潍坊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一季度辖区银行保险机构举报、投诉情况的通报》(潍银保监办便函【2021】96号)文件,根据通报的具体内容,结合机构的实际情况,着重对易发多发的销售误导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并且制定了防止销售误导的具体措施,特别是针对消保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流于形式,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履职不到位,未将消保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问责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刨析。 而后,又集中学习了《银行保险业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办法》、《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投诉处理管办法》,通过学习规范了投诉处理流程,依法合规、便捷高效地处理投诉事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中支负责人高鑫对下一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于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分析不足查找短板,切实做好提升整改工作;二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善于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妥善地解决好消费者合理诉求,特别是对于因销售误导引发的投诉情况,更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日常排查,从源头上杜绝销售误导的发生,坚持合规经营,强化

  问题导向,以举报、投诉处置为切入点,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