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 砥砺前行 新华保险淄博中支慰问先烈后代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1-06-01 阅读: 于嘉勉

  

 

  为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开展“赓续精神 砥砺前行”慰问先烈后代活动,党员同志及公益志愿者一行四人来到马耀南故居,为先烈后代送上真切关怀。

  被称为“一马三司令”的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是淄博市周村区马家三个亲兄弟,三人在革命道路上先后为国捐躯,牺牲于抗日战场时都不满40岁。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马耀南故居见到了马耀南烈士的后代马立修,与老人一起追忆“一马三司令”的革命事迹,共话当今时代的巨大变迁。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关心着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为老人送上慰问品,祝愿他健康长寿。

  “吾辈当自强”。本次活动为青年志愿者上了生动的一课,红色故事令人震撼、使人鼓舞,让烈士精神与世长存,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