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记淄博平安产险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平安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1-05-28 阅读: 翟乃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27日,暨中国平安33周年司庆之际,平安产险淄博中支党支部成员及部分业务骨干等一行,来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一起追忆峥嵘历史。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淄博高新区太平村。纪念馆始建于1995年9月,1996年8月正式落成开馆。纪念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匾额由张震上将题写。近年来先后被授予省国防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济南军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淄博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称号。2020年9月,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展厅内,我们看到了当年黑铁山起义部队用过的大刀、步枪、手榴弹及战场缴获的日军军刀等武器,也参观了当时简陋的生活物品,似乎看到了当年抗日的峥嵘岁月、腥风血雨。墙上一幅幅图表,生动地呈现了黑铁山起义的来龙去脉。从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到今日的改革蜕变,从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到当代模范的家国情怀,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都直抵人心,大家沉浸其中,深受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这引导和激励着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始终铭记保险的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