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清韵 廉润金融

时间:2022-10-31 阅读:

 

  ★品牌名称: 齐风清韵  廉润金融

  解读:“齐风清韵”,寓意传承齐文化廉政思想之精髓,承古启新,体现了淄博作为齐国古都的地域属性特点;“莲”出淤泥而不染,喻“廉”,“廉润金融”体现淄博金融品牌内涵,以绿色为底色寓意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打造淄博银行保险业的“绿水青山”,维护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

  ★品牌释义:

  标识由“齐”、“刀币”、“莲花”、“水纹”等元素融合设计而来。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为民、务实、清廉都是齐文化中的重要价值理念,特别是“廉”的思想,最早起源于齐文化;莲花自古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气质寓意,是清正廉洁的象征。标识中心部分以“齐”和“莲”为主题融合设计,一朵象征圣洁、清净的莲花绽放于清洁的水面,托起古“齐”字,稳重大气而充满生机,反映出淄博金融人无私奉献,勤廉为政,努力建设繁荣宜居幸福新淄博的昂扬奋进精神。外圆以齐刀币、“齐风清韵 廉润金融”理念和“淄博”字样融和汇通,突出了淄博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充分诠释淄博金融独特文化内涵与品牌形象。

  标识整体以绿色金色为主色调,代表金融行业属性和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标识外围以红色包围,寓意坚守纪律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