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财险公司理赔专题培训会

财产险部 时间:2022-09-28 阅读: 田青

  2022年9月2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财险公司理赔专题培训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财险部主任田青,驻淄各财险公司理赔分管总、理赔经理和理赔查勘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为提高公司理赔队伍素质,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压降车险客户投诉率,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特召开本次培训。会议议程一是吕文亮专职副会长通报2022年1-8月份财险公司投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安盛天平总经理鞠健伟、大地财险副总经理张玉垒就如何提升车险理赔服务和加强投诉管理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安盛天平鞠总从理赔系统、理赔工具建设,审核模式、作业规则的制定,指标管理、考核管理、人员管理的落实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大地财险张总从车险消保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两位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实践出发,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公司如何提升理赔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加强投诉管理等方面工作经验。  

 

  吕文亮专职副会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理赔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赔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交流,同业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四是爱岗尽责,落实培训要求从严从细;五是注重实效,夯实诚信根基行稳致远。

  下一步,协会将充分挖掘和利用行业内外部的资源,发挥好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培训,引领各财险公司积极践行“保险业姓保”,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保险理赔人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