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财产险部 时间:2022-10-14 阅读: 田青

  2022年10月14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车险自律工作会议,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财险部主任田青,驻淄31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参加腾讯视频会议。  

 

  为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车险市场高质量发展,在监管部门正确指导下,在广泛征求各公司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协会《方案》精神,对《淄博市车险市场自律检查方案》(2022修订版)作出补充和完善,召开本次会议。

  会议议程一是副秘书长刘小林通报《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反馈情况;二是宣读《方案》的补充通知;三是专职副会长吕文亮提出具体要求。

  专职副会长吕文亮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正确看待本次阈值调整,希望各财险公司理解并支持协会的工作,维护良好的车险市场秩序,促进公司稳健经营,保障行业健康发展。二是依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扰乱市场秩序,各公司要靠优质服务和产品赢得市场,要管理好自己的销售渠道;给予部分公司一定的阈值空间,是建立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的,若高费用投放扰乱市场,一经发现将收回放开的阈值。三是稳健经营,要稳字当头,大中小型的公司要均衡和可持续发展,严禁以阈值空间较大为由盲目发展,还要总体考虑综合测评的因素。

  下一步,协会将严格按照《方案》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通过阈值、综合费用率和综合测评等手段加强自律管控,将根据市场情况随时对扰乱市场秩序的公司采取约谈、通报、自主停止使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报送监管部门等自律措施,充分发挥好协会作用,促进车险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