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办实事 “淄博齐惠保”惠及民生

时间:2021-12-13 阅读:

  “淄博齐惠保”是一款结合淄博市医疗保障水平,为淄博市民量身定制的一款城市普惠型医疗保险。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15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联合承保,水滴公司为运营平台。旨在缓解淄博参保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是完善淄博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

  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工作已于2021年12月6日24时正式结束。据统计,今年淄博市参保人数超过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参保率创下淄博本市及山东省纪录,暂列全省第一位,在全国惠民保项目中也位居前列。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便民惠民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宣传“淄博齐惠保”,组织共保公司积极有序承保,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协会一方面引导各共保公司加强沟通合作,相互支持,合作共赢,不断优化“淄博齐惠保”线上理赔流程,提供更便捷的理赔服务,让淄博人民真正感受到“淄博齐惠保”带来的温暖;另一方面要求各共保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行业形象,坚决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一致,与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保持一致,与协会自律保持一致,认清当前监管形势和自律形势,严守合规底线,维护市场秩序,杜绝恶性竞争,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治病就医提供更人性化、更灵活便捷的服务保障,为淄博保险行业树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