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诉调对接助力保险纠纷高效便捷化解

时间:2021-12-09 阅读:

  11月30日,淄博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首次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人身财产损害赔偿纠纷,该案标志着“保险业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顺利运行,保险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本案件中原告韩某因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将某财险公司起诉至法院,协会依法启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员贺小龙先后两次组织涉事当事人及保险机构面对面调解,大大节约了司法资源,并为双方当事人减少了诉讼成本,充分体现出高效、务实、为民的调解工作作风,得到当事人的好评。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转化,合理配置纠纷解决资源,积极运用“互联网+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开展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从充分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角度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专业高效、便捷利民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我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