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部分财险公司自律工作约谈会

时间:2021-12-10 阅读:

  2021年12月9-10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两次部分财险公司自律工作约谈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财险部田青主任,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国寿财险、永安财险、浙商财险、大家财险、华海财险、中路财险、利宝财险、中煤财险、安盛天平、华安财险、泰山财险、紫金财险14家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并分析了车险11月份综合测评超50分以上的公司存在的问题;二是通报12月以来车险市场评价情况;三是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刘小林副秘书长指出:一是各财产保险公司务必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和手续费支付标准,按照“报行合一”的规定开展车险业务;二是各公司要加强内控管理,合理控制费用支出,车险已赚保费综合费用率必须低于全省系统内水平;三是各财产保险公司要严格控制自主定价系数的使用,严禁低价竞争;四是各财险公司要按照《方案》的要求,适度合理的发展,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