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满意度 多措并举促提升

时间:2021-12-09 阅读:

  淄博保险行业协会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使命,在淄博银保监分局的正确指导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的工作措施,切实提升“12345”市民热线办理效能,提高“12345”市民热线办结满意度,确保群众反应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坚持数据说话,提升服务质量对未办结工单、办结不满意工单开展“回头看”活动,逐一梳理分析,并督促落实至主体机构。要求机构进一步完善消保机制、配置消保专员,畅通沟通渠道,并督促机构贯彻落实消保处置一把手负责制及专员首问负责制。各机构需要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对待每一件投诉工单,能处置的不拖沓,不能处置的多沟通,用优秀的服务态度和有温度的话语打动投诉人。

  强化业务培训,督促制度学习。组织业内热线处置人员认真学习银保监会投诉信访相关制度、12345热线考核办法及公司内部消保制度,同时要求机构加强自身对相关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利用课堂、测试、比武、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以更专业的语言、更亲切的态度、更有效的方式进行沟通处置。

  筑牢责任意识,落工作担当通过开展行业通报、约谈处置不力机构等方式压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引领全行业积极开展咨诉处置整顿行动,进一步加大热线办结力度,对对办理质量不高、出现重复投诉、久拖不决事项进行重点督办,对群众反映问题漠不关心、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12345”市民热线工作,不断塑造保险行业良好形象,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