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 节约用水倡议书

时间:2021-03-22 阅读:

  尊敬的广大市民们: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我国国情、水情提出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并将“节约用水”放在了首要位置。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在此,协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

  二、强化节水责任。自觉肩负节水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己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并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养成节水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做到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脸水洗脚,用洗衣服的水打扫卫生、冲刷厕所;用盆盛装水洗菜、洗碗、洗脸、洗衣,注意总结节水小窍门,努力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

  四、加强节水宣传。各会员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的节水教育和宣传活动,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于制止,形成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共建美好家园。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节约每一滴水,以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节约用水的参与者、单位与家庭节水的实践者,为建设美丽淄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