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部分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8 阅读:

  2021年3月17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部分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淄博银保监分局保险科科长吕文亮、协会财险部主任田青、驻淄11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淄博市车险市场费用动态监测、车险综合费用率及车险自主定价系数等相关情况。刘小林副秘书长还提出了“严字当头、狠抓落实、注重结果”的12字要求,要求各财险公司及负责人做到“三严三实”,“三严”即严格执行报备条款费率、严控综合费用率、严控自主定价系数;“三实”即谋事要实、措施要实、做人要实。车险市场秩序的整饬要以结果为导向,目标就是实现车险高质量发展,为积极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吕文亮科长总结2020年7月以来淄博市车险市场取得的成绩及近期淄博市车险市场的冒头和异动行为; 同时指出,淄博市车险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各财险公司的共同努力,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各财险公司的大力支持。随后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迅速纠偏。各公司要认清当前强化监管、持续自律的形势,迅速纠正高手续费展业的行为,杜绝恶性竞争行为,严格贯彻执行“报行合一”的相关规定。二是支持改革、稳健经营。各公司要持续降低综合费用率,严控车险业务外流;保障实现车险综合改革“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保障各公司实现盈利,维护淄博市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三是互相监督、公平公正。车险费用动态监测虽然存在一定的主观色彩但却又是行之有效的日常监测手段,各公司在报送时要做到摒弃主观色彩,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真实的反馈车险市场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