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

时间:2021-03-16 阅读:

  消费者:什么是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

  3.15保险大叔: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充分考虑自身的年龄、职业、家庭情况,明确自己和家庭最需要的保障是什么,根据不同风险需求搭配不同保险。

  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状况和缴费能力,确定适当的保险金额,避免因为无法持续交纳保险费导致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或被解除。一般而言,每年交纳的保险费占个人或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0%为宜。

  认真阅读保险条款,明白“保”啥“不保”啥。

  保险条款是保险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双方享受权利与承担义务的主要依据,投保人有权要求保险销售人员对保险条款作出详细说明,同时消费者自己也一定要仔细阅读。

  不要代签名。

  在投保单上签名是对保险合同的确认,表明消费者对保险条款已经看明白,对自己的情况已经做了如实告知。因此,必须是投保人亲笔签名。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合同,还需要被保险人亲笔签名,否则,合同无效。当然,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的,可以由父母代签。

  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

  要准确、完整地填写住址、常用电话等个人信息,以便保险公司能够对您进行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