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启动2021年“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3-15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保险服务、有效化解保险纠纷、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淄博银保监分局相关工作部署,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对接会员单位,推动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形成行业教育宣传合力,正式揭开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序幕。

  

 

  为保证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实施,协会和张店区消保委联合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现场活动,要求各保险公司积极参加现场活动,并结合公司实际,在职场、所在社区设置保险咨询台、信访投诉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组织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来自10余家保险公司的10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宣传保险知识和维权常识,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各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年的消保宣教活动有两个“突出”,一是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懂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让其真正能够了解、掌握自身权益,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二是突出了对老年人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以宣传教育活动引领营销环节和服务流程上的适老化改造,让保险服务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

  

 

  

 

  

 

  

 

  

 

  

 

  

 

  此次3·15系列宣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协会将认真积极构建消保宣传教育体系,引领保险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良好氛围,从而全面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同时充分展现各保险公司优质服务品牌形象,持续传递行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