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崇德修身,青年保险人的典范

时间:2020-02-20 阅读:

  穆枞枞同志在寿险理赔工作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他勤奋刻苦,甘于奉献,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敬业精神,成为恒安标准人寿青年员工的典范。

  一、勤于学习,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政治思想水平。

  思想方面,他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和各种专业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利用新理论和新思想来充实自己,学会应用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方法来认识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二、在工作中独当一面,业务水平突出。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勤勤恳恳的工作,表现了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先后多次获得恒安标准人寿总公司和分公司优秀员工、客户服务明星、优秀预算管理员、优秀通讯员、优秀理赔讲师、技能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他积极参加当地监管部门的各项活动,并于2016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淄博支行优秀论文奖和中国人民银行淄博支行《反洗钱法》摄影展铜奖。2016年获得首届“山东省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二等奖。2017年山东省政府在金融系统选拔150名技术人才,他是全省人寿保险业7名入围人员中的一员,是淄博市保险业唯一入选该荣誉的人员,获得首届省政府颁发的“齐鲁金融之星”称号,被纳入省高层人才库,享受省政府津贴。2017年获得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基层理赔工作人员,他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的原则,积极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2018年2月28日阎女士的儿子因脑部疾病前往北京检查治疗,他通过电话和微信主动联系阎女士,沟通治疗进展和理赔注意事项,最终在总公司理赔部门协调下,通过异地上门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40万保险金赔付,这让在北京还为后续治疗费发愁的阎女士倍受感动,阎女士在随后电话表达谢意时称,“虽一直未能谋面,但身心倍感温暖”。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在十几年的工作中,先后有数十名客户向公司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三、注重积累,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他在工作中一直不忘坚持学习专业知识, 2012年获得中国保险业寿险管理师资格、2013年获得美国LOMA国际金融保险管理学院“客户服务师ACS资格”、2016年先后获得了中国银行寿险规划师、中国个人寿险规划师、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培训资格、中国人寿保险核赔员中级资格、中国人寿保险核保员中级资格。

  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调解工作,先后获得“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和“淄博市保险业仲裁员”的资格。

  四、崇德修身,回馈社会

  他自2002年起坚持进行无偿献血,并先后五次获得中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和总后勤卫生部联合颁发的奖项,其中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全国无偿献血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奖铜奖”“淄博市无偿献血奉献奖”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