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

时间:2020-02-20 阅读:

  李扬,自2016年9月担任太平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风控合规专岗起,一丝不苟的认真落实各项合规工作,以风险防范为本,开展了科学有效的合规工作,将合规做为一种资源来利用,以合规促业务。

  初次接触合规工作时,除了利用公司各种合规培训及会议的学习机会外,她还通过细读合规月刊,查询公司网页,随时关注分公司合规专栏的文件等及时学习和了解各种合规制度及信息,使自己很快进入到合规管理的角色中。

  为了培育公司全体内外勤员工的合规意识,倡导诚实、守信、正直的职业道德与行为操守,她积极开展全员合规文化教育,提高全员风险防范力度,组建三四级机构合规联系人队伍,利用多种形式在公司内部推行“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例如,在职场显著位置制作摆放了相关规定的海报,让合规经营深入到业务员心中;利用各种例会,集中组织内、外勤员工学习新的合规文件及法律、法规,并结含各部门各岗位的风险点,对重要合规文件和案例进行详细解读,使大家通过学习,结合自身业务,对“合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结合“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更好促进公司的健康发展与规范运行,她坚持内控优先原则,结合分公司工作要求,及时梳理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整理业务流程和环节的合规风险点,使合规工作顺利介入各个业务流程及关键环节。

  切实抓好反洗钱宣传工作。一是开展反洗钱工作培训,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业务条线的员工进行反洗钱基础知识培训,以提高全员反洗钱工作意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除利用大早会专项宣导外,还在公司职场以海报、横幅等各种形式对反洗钱开展宣传;三是开展反洗钱检查,强化反洗钱可疑交易信息筛选识别工作,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认真监控、甄别、确认可疑交易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有效堵塞洗钱风险。四是执行和落实总、分公司的《反洗钱检查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老客户身份识别及有效资料的收集工作。

  积极开展稽核自查和整改工作。自2010年起,李扬全程参与并跟进了集团稽核中心对公司的历年检查工作,她通过内勤会议的形式传达并解读与机构相关的风险点,推动公司各岗位人员结含日常工作,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逐一自查并加强防范,使得太平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近十年来的稽核成绩均达A级。

  作为太平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的团支部书记,李扬积极带领公司内勤团员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的学习,鼓励全员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落实总、分公司开展的演讲、人物访谈、爱心义卖、认捐扶贫爱心礼包等一系列团组织活动,丰富了团员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团员们青春向上、卓越建功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