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客户至上,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承诺

时间:2020-02-20 阅读:

  2009年底,刚毕业不久的朱凯揣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临淄新华人寿客服柜面做一名综合柜员。时光荏苒,转眼间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9年。作为临淄支公司在岗时间最长的柜员,从起初柜面的基础业务处理,再到后来的咨诉处理工作,在这整整9年的时间里,她用自己的方式为公司的成长默默添砖加瓦,用熟练的业务知识、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去面对每一位临柜的客户。

  9年的时间很快,这却是她成长的宝贵经历。从面对客户时的青涩,到现在能够熟练给客户办理业务,并能给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让他们能够在众多的路人中能够记住曾经给他办过一次业务的她。作为一个老柜员,曾经办过无数个业务的她,至今却对一个客户记忆犹新。

  这是一个在外地居住就医的客户。购买的是《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春节客户因为脑梗住院。

  2017年过年期间服务人员给她电话咨询客户理赔的事儿,经过了解,客户现在脑梗情况非常严重,意识已经不清晰,心脏停搏复苏成功后现在一直在ICU治疗。服务人员表示,就客户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家属想理赔脑梗方面的重大疾病,不想直接理赔身故。但是根据产品条款的要求,脑梗方面的疾病想要理赔的话,只能在病人确诊180天后经过相关部门鉴定才可以提交理赔资料。现在客户的身体状况已经维持不到180天,甚至随时都有可能身故。如果想要理赔脑梗后遗症基本上不可能的。她继续跟服务人员了解客户的情况,了解到客户现在已经意识不清且在ICU治疗,如果符合“深度昏迷”条件的话也是可以理赔重大疾病的。服务人员一听立刻来了精神,赶紧把这个情况和需要达到“深度昏迷”的理赔指标告知了客户家属,并且要求他们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

  两天后客户把需要的证明材料提交到了公司,在理赔审核的过程中,很不幸客户身故了,但是次日客户重疾理赔处理完毕,理赔款13万元打到了客户的银行卡中。客户当时就感动的哭了,一定要为她送上锦旗表示谢意。在这一刻,她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朱凯说到,疾病是无情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不能阻止它的发生也不能改变它的结局,但是我们可以尽我们最大的力量给客户温情的安慰。用我们专业的技能,真诚的服务去带给客户一缕温暖的春风!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常的工作中像朱凯这样的保险人也许不能做轰轰烈烈的事情,却依然可以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温暖客户的心,为需要帮助的他们送去一份关怀。用他们的方式去表达对每一位客户和对社会的关爱,真正的做到为客户排忧解难,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知客户所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