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十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阅读: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都在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复工复产。在此过程中,企业可能面临着生产设备停产后重启的机械故障风险、人员的疫情防控风险以及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等诸多痛点。对此,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保险企业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共渡经营难关,推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十项举措:

  一、扩大保障范围,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

  对于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将免费扩展企业的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

  二、保障企业权益,免费延长保险期限

  对于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将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

  三、缓解企业压力,适当缓缴保险保费

  在疫情防控期间(2月-4月),我公司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对于1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首期保费,缓缴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

  四、支持线上投保,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简化投保手续,支持新保客户线上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公司将陆续开通人保APP、人保E通等在线投保平台。新投保的客户将自动获得针对新冠疫情的相关保障,也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保险方案。

  五、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我公司将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复工复产期间的常见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

  六、强化预防工作,扩大预防费用适用范围

  根据参保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公司聘请的事故预防服务机构,及时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隐患排查,给予安全生产指导。

  七、升级服务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工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包括安全生产风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

  八、创新服务手段,助力企业疫情防控管理

  针对疫情防控的需求,推出企业新冠肺炎预防管理服务,协助企业开展疫情初筛,免费提供网上医疗咨询等增值服务,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九、开通绿色通道,提升理赔速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公司将开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十、提供融资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切实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资金困局,我公司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参保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贸易信用险、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功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了多项及时、暖心、便捷的线上与线下服务,目前已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体系,2019年累计为淄博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95亿元,累计服务企业数量840余家。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全力以赴,不负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