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监局财产险处召开淄博市农业险调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2-08 阅读:

  12月7日,山东保监局财产险处召开淄博市农业险调研工作座谈会。山东保监局财产险处赵文和处长、刘斌,淄博市财政局刘红韦副科长,市畜牧局王岳科长,市农业局葛辉以及驻淄8家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东保监局赵东生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淄博市保险协会索利芹秘书长主持。

  

 

  会上,赵东生副局长听取了各家公司汇报农业保险开展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农业局、畜牧局也分别从各自部门对农业保险的政策支持、相关职责等方面作了介绍。

  

 

  赵东生副局长强调,一是讲政治,从政治高度出发来做好农业保险,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杜绝恶性竞争,共同维护保险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谋创新,各家公司要不断创新,结合实际探索新模式。三是见实效,公司要把农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农户灾后的查勘、定损、理赔等工作,为减轻灾后农户的经济负担,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维护农户的切身利益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求支持,公司要加强与政府、监管机构的沟通交流,了解最新的政策支持,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升保险主体服务农业巨灾风险的能力。

  

 

  此外,12月6日,赵东生副局长在淄博太保在线组织党的十九大宣讲活动。赵东生副局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淄博协会全体党员参加。(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