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联系会议

时间:2017-12-01 阅读:

  11月29日上午,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暨推进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召开,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洪涛参加并讲话。

  

 

  杨洪涛指出,当前经济金融问题相互交织,形势严峻,做好金融工作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来研究,分析好当前的金融形势,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经济工作抓好。他要求,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问题,要认真分析,依法打击。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做到依法打击、科学打击、严厉打击,更要加强震慑、加强教育、营造氛围。要突出整治一批典型案例,公、检、法、金融部门联合行动,全力查办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典型案件。要抓住清欠重点,坚决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切实形成“不敢逃废银行债、不能逃废银行债”的高压态势。要抓好苗头性问题的预警监管。对情节特别严重并拒不改正的债务人,由司法机关根据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举报,依法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要发挥好银行机构“第一责任人”作用。各银行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贷款合同条款,健全风险内控机制,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对逃废银行债务的监测预警。

  韩国祥强调,打击和处置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实效。各级政府要强化领导。地方政府要承担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的主要领导责任,特别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形势,各级政府更要维护好区域金融环境,坚决防范风险发生。市直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定期组织召开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联席会议,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提升群众守信意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各区县委政法委、发改局、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监局、市保险协会及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会。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