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7-10-25 阅读:

  10月24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召开工作座谈会。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李诚副院长、王守军主任,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项海涛会长、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办公室王峰主任、李文珍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一是项海涛会长对李诚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二是刘小林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全市保险业的市场运行情况,保险业的用工情况、存在的风险等问题;三是李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劳务派遣种类及要求、加班费、带薪年休假、考勤扣款、员工跳槽以及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补偿等普遍存在的用工问题;四是项海涛会长做重要讲话。

  李诚副院长给保险行业的用工提出了建议,建议企业内部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同时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把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建议成立行业内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整理出行业用工规范制定企业规范用工。

  

 

  项会长指出,一是针对淄博市保险业存在的用工问题和风险,协会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各保险公司的用工行为,督促公司建立健全用工机制与章程,规避公司用工风险;二是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立联系机制,组织会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培训,督导公司用工规章制度,依法合规的保障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