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协会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7-06-13 阅读:

  近日,淄博协会积极组织当地保险公司开展了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高各保险机构、保险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宣传活动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动全员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单页、公司网站等多种形式,从保险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存在形式等方面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协会通过网站公布了“致淄博保险消费者的一封信”,引导社会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协会向行业发出了“致淄博保险从业人员的一封信”。要求大家提升合规意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保险机构及保险从业人员不得销售未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非保险金融产品。协会工作人员利用会员单位早会、夕会等时间对业务人员进行现场督导和宣传。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协会将持续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提升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保险知识、法律法规和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继续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教育,强化公司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增强保险从业人员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淄博协会 人身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