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参加全省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部署电视会议

时间:2017-06-12 阅读:

  6月9日上午,全省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部署电视会议召开,按照中央关于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安排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任务措施,在全省部署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暴力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安全事故等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主持会议。

  龚正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稳定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要更多地看到形势的严峻性,安全稳定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松懈,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积极作为、争取主动,把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龚正强调,维稳工作重在“维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用心做群众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增进和谐,最大限度团结大多数。

  认真排查整改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切实把工作纳入到法治轨道。坚持综合治理,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和组团式服务,聚力基层、创新模式,实现关口前移、力量下移、治本控源全覆盖,一对一地教育引导、落实政策、帮扶解困、跟进管控,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的能力。

  龚正强调,要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扭紧关键、协调推进,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要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限期整改,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龚正还就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作了强调。他要求,要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采取断然措施集中整治化工企业。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为期五年的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化工产业特别是危化企业的安全问题。省政府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打赢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战。

  会上,省信访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安监局作了发言。

  省领导夏耕、季缃绮、孙立成、白泉民、吴鹏飞、翟鲁宁出席会议,孙立成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的通知》,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