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受邀参加淄博市第二届理财节开幕式

时间:2017-06-01 阅读:

  5月28日,淄博市老龄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理财节在淄博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淄博最具竞争力的金融机构品牌和市内外涉老产业的百余商家到会参展。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李勇主任,淄博电视台邢军副台长,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展会由淄博电视台、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淄博市银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本届理财节举办的初衷,就是以公益为原则,以服务为根本,站在电视公信力的平台上,为淄博市民搭建一个一站式的理财、贷款、保险、证劵服务平台,让所有的阶层和群体能够以平等的机会、合理的价格,享受到符合自身需求特点的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发展。旨在为淄博广大市民投资理财提供安全放心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淄博市老龄办主任李勇讲话中指出,截止到2016年底,淄博市60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近95万,比上一年度净增老年人数近4万人,老年人口的比例上升为21.91%。预计到2020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达到25%,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全社会应该正确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和经济增长带来诸多挑战和冲击的同时也促进了一种重要的新型老年消费结构的形成。大力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业,是21世纪世界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面临的共同课题。2017淄博老龄健康产业博览会作为一个促进养老服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给全市为老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指引了一个广阔的前景,对加快养老产业的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各参展单位要围绕展会主题,突出“孝”字,体现 “情”字,充分展示为老服务成果,分享为老服务经验,探索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计,把本届展会办成理念创新、内容充实、成果丰硕的盛会。”

  

 

  淄博市保险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讲话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百业兴则金融强,金融的根基是实体经济,金融只有坚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有大的作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保险业要加快发展,在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带动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障社会稳定运行、提升社会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方面要充分发挥作用。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保险成为政府、企业、居民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基本手段,成为提高保障水平和保障质量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的有效工具。(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