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长安责任保险联合交警部门打击保险欺诈

时间:2017-06-02 阅读:

  近日,长安责任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拒赔一起酒驾顶包假案,并成功化解了一件由此引起的恶意投诉,有效打击了不法人员的保险欺诈行为。

  2017年5月9日21时15分,淄博中支查勘员接到报案调度信息,公司承保的保险标的鲁CLB7**尼桑越野车在桓台县耿焦路附近的村级道路上直行追尾三者江淮越野车。此案由被保险人报案,但实际驾驶员为另一名女性。查勘员询问当事驾驶员时,发现她无法自然描述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行驶路线,于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查勘员已通知桓台事故处理科相关交警。

  查勘员到达现场后,按照查勘作业要求进行现场情况的拍照取证,发现标的追尾三者双方车损,碰撞痕迹吻合无异,标的主副安全气囊爆开,三者后部损失严重。查勘员请女性驾驶员坐到驾驶员置时,发现座椅间距明显不符;当问到驾驶员主驾驶气囊爆开后其面部有无受伤时,三者车上一名乘客开始大发牢骚,气焰非常嚣张。当事故处理科的交警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后,三者车上的乘客情绪愈加激动,立即拨打电话对公司进行投诉。

  公司查勘员就该起案件的相关疑点与交警进行了沟通,交警通过技术手段调取了沿路监控信息,最终确定事故驾驶员为被保险人本人而并非在现场的另一名女性。在视频监控的证据面前,被保险人承认当天晚上酒后驾驶导致追尾,放弃索赔,公司成功减损2万余元。公司人员联合办案交警向三者车乘客阐明了保险欺诈和恶意投诉的利害关系,三者车乘客最终同意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