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6-09 阅读:

  6月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淄博仲裁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全市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座谈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市交警队事故科闫仲荣科长、万军副科长、张店区交警大队事故科陈加刚副科长,淄博仲裁委闫茂来副科长,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阳光财险等5家财产险公司理赔负责人及7家车辆评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协会财产险部田青主持。

  

 

  会上,一是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一年来全市车损价格评估工作的运行情况;二是由7家车辆评估公司和5家财产险公司分别介绍了车辆事故损失评估业务进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是交警和仲裁委分别就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介绍了情况,提出了建议;四是刘小林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

  

 

  刘小林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车辆损失价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和自信心;二是参与各方要依法合规经营,避免恶性竞争;三是参与各方要加强研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参与各方要加强交流和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有效化解矛盾和风险。

  

 

  下一步,协会、交警、仲裁三方将深入研讨,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评估标准和竞争规范等规章制度,促进保险业和评估业的健康发展。(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