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财产险工作会议

时间:2016-08-10 阅读:

  8月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财产险工作会议。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项海涛会长、刘小林副秘书长及驻淄28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一是项海涛会长先后传达了保监会项俊波主席“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的精神;陈文辉副主席商车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山东保监局2016年上半年全省保险市场监管情况通报会议精神;通报全省上半年信访投诉情况;孙建宁局长在全省半年监管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等。二是刘小林副秘书长传达全省协会财产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淄博市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三是项海涛会长做协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项会长强调,一是淄博保险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十三五”时期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将为保险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改革的政策红利全面释放将为保险业注入强大的动力。保险业应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保险姓保”,要回归保障功能,让保险行业在服务民生领域可以有更大作为。二是国务院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和市政府3号文相继出台,我们将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推动保险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简要介绍了协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协会工作重点。四是协会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创新为导向,秉承“对外营造环境,对内搭建平台”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三个服务”,暨服务于保险业、服务于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保险消费者,肩负起会员单位间沟通交流,政府与保险业互动协调,以及消费者与各保险主体间宣传服务的桥梁功能,为全市保险业的快速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