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协会、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诉调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6-07-26 阅读:

  7月22日,淄博市保险协会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诉调工作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赵绛帼庭长、吕桂欣副庭长,淄川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张红芝庭长,临淄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徐美弘庭长;淄博市保险协会项海涛会长、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保财险、太保寿险、平安人寿、阳光财险公司的总经理。会议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一是项会长对市、区法院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二是刘小林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我市保险业市场概况及保险诉讼情况;三是市、区法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法院保险诉讼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司法建议;四是与会公司总经理分别发言进行了研讨交流。

  

 

  刘小林副秘书长强调,一是各公司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诉调对接工作,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二是要加强与司法部门的交流和沟通,主动向司法部门反映和介绍保险相关法规和行业规则,搭建与司法部门沟通交流平台;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法务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建立和完善考核监督机制,减少保险纠纷及诉讼数量,提升保险服务能力。

  

 

  通过这次会议,建立了保险业与司法部门的联系交流机制,明确了诉调对接工作的方向。协会下一步也将深入与司法部门交流研讨,推进落实诉调对接平台的建立,保障消费者权益,规避公司的风险,为保险行业及全市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