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公司团险经理座谈会

时间:2016-05-20 阅读:

  5月19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公司团险经理座谈会。中国人寿、太保人寿、太平人寿等10家寿险公司团险部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索利芹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淄博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1至4月份团险业务发展情况,并就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及市政府3号文的情况进行了座谈,各公司就当前团险业务开展和业务创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目前,团险市场上,业务发展比较单一,主要还是一些传统险为主,如借意险、员福险、乘意险等。有些公司也推出了创新型的险种,如中国人寿的银龄安康、太平洋人寿的大病保险等,但对于一些政策性和普惠型的保险,还需要进一步去推动、去创新,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索利芹副秘书长指出,当前保险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各公司要进一步深化“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及市政府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各公司一定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决不做破坏市场秩序的事情,同时,要加强行业内的合作与交流,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希望各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拓、加强创新,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发展,将全市团险业务推上新的台阶。(淄博协会人身险部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