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5-20 阅读:

  5月18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泰山财险等5家公司分管安责险的部门负责人及协会财产险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协会财产险部徐学奎通报了2016年1-4月份淄博市安全生产责任险业务的开展情况;二是人保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泰山财险等公司分别介绍了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三是刘小林副秘书长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责任险市场的发展态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了行业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要求,一是各承保公司要严格按照报备的条款费率和优惠系数执行,严禁恶性价格竞争;二是各承保公司涉及的安全生产责任险招投标业务要向协会报备,并严格按照报备的费率执行;三是各公司要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和沟通,共同维护安全生产责任险市场的秩序;四是各公司要积极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企业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五是积极推动政府建立安全生产责任的风险社会分担机制,提高投保单位及其人员防御风险的能力,为社会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