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扎实抓好“三个方面” 组织开展“预防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

太平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10-13 阅读: 赵璇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要求,2022年10月10日-14日为“预防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专题宣传周”,根据上级公司及太平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司积极响应号召,从氛围营造、知识普及和现场活动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了面向内外勤及广大群众、尤其是对年轻人群体的宣传活动。

  中支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月及反洗钱宣传月,对柜面及下辖5个支公司进行了进一步布置,营造更为浓厚和更有针对性的反洗钱、防范金融风险氛围。一是在中支的电视及滚动电子屏上,播放活动相关宣传语——“预防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 珍惜青春年华 远离违法犯罪 增强防范意识 维护社会和谐”;二是在各职场的显著位置,如运营柜面及金融宣教区,摆放、张贴活动相关的展架、海报和宣传单页等,便于广大临柜客户查阅、学习。

  中支扎实落实以季度为单位的反洗钱培训,每季度设置专项主题、制作专门课件,利用内勤会、大早会、夕会等平台进行宣导,潜移默化的树立全员在反洗钱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此次专项宣传周活动中,特制作美篇——《了解“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整理总结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基础定义、司法解释、典型案例、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搜索整理了最高人民法院在9月22日发布的“洗钱等金融犯罪典型案例”汇总,在宣传周期间每日转发至中支内勤及各支公司的全员微信群中,让大家对于此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有效地识别风险、规避风险。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太平人寿淄博中支联合太平养老淄博中支、太平财险淄博中支,共赴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针对在校大学生及广大社会公众,普及关于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内容为“关注年轻人 关爱大学生 关心下一代”及“预防打击帮助信息网络和洗钱违法犯罪”的条幅,在宣传摊位上摆放了关于反洗钱、反逃税、反恐怖融资、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的宣传单页,面向大学生及社会公众进行了宣传页发放和简单讲解,号召大家增强防范意识、珍惜青春年华、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以上三方面,让我司内外勤员工及广大社会群众,尤其是大学生群体,了解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及洗钱罪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一定的风险识别和防范技能。同时,本月为太平人寿2022年度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我司将在本月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