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6-27 阅读: 赵潇

  为贯彻落实淄博监管分局《关于转发<淄博市 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积极落实,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为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活动氛围,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积极开展消防专项培训工作,针对防灾减灾和职场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火灾起因分析、消防器材使用讲解与示范、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并普及了家庭火灾预防、处置的有关要点,全体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汽车安全锤的使用等基本操作,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避险排危的应变能力,确保职场、家庭及个人的日常安全。

  同时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积极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依次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在使用过程中内勤老师向大家细心讲解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确保人人会使用,并具备相应的应急处理能力。

  职场安全日常宣传。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为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效果,一是使用职场电视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小视频,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氛围,同时向到访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整体活动宣传效果及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二是积极推动全体员工转发宣传安全生产小知识链接,掀起宣传热潮,扩大宣传受众面。三是组织销售人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全面贯彻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精神。

  “新安法知多少”竞赛答题。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按照淄博监管分局下发《关于开展“ 新安法知多少 ”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与答题竞赛活动,增强安全知识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技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向员工和客户传递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将借助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契机,持续深耕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