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6-27 阅读: 赵潇

  为贯彻落实《淄博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知》《山东分公司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切实贯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各项活动。

  强化线下教育。一是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充分利用“6·15”集中宣传日,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非法集资的基本概念介绍,如定义、危害、主要手段等,并以典型案例详细的说明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法、防范要点等,重点强调关于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诈骗手段,做到传达到人、宣传到位;二是按照《淄博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宣传推广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的通知》要求,积极使用职场显示屏循环播放防非公益广告,充分揭示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

  扩大线上宣传。一是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内勤员工积极制作“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易企秀,并组织全体员工积极阅读和转发,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更多防非小知识,以简单易懂的内容,帮助社会公众更好的认识非法集资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二是积极制作原创视频《顺口溜之防养老诈骗》,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户外宣传。6月15日,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及周村支公司分别组织内勤员工借力集中宣传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走进街道、写字楼、社区等展开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常见手法、危害等,提醒公众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通过多层面、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教育员工和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户外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将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对公司内部非法集资的严密监控,加强对社会公众的教育引导,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