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6-24 阅读: 燕珂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2022年6月,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积极发挥职场阵地宣传作用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公司客服中心悬挂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和海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在消费者宣传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确保客户可以随时取阅。同时,利用客服中心多媒体显示屏循环播放《温情陷阱》《牛大郎发财记》等警示教育片,提醒消费者谨防以“养老”“旅游”“虚拟货币”为名目的非法集资行为。

  

  

 

  二、进社区开展社会宣传

  为加强宣传效果,公司组织员工走进张店区科苑街道梅苑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社会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及周边商铺宣传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特别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方式进行重点宣传,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高利诱惑。此次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商铺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材料累计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将继续丰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形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与抵制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护好我们的“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