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安心助防疫,联动你我他

中德安联淄博中支 时间:2022-03-31 阅读: 李爱

  2022年3月13日,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汹汹卷土重来,小区封控,全民核酸检测。

  在抗击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安联人,为了群众的心安,第一时间走出家门,走向社区,选择做一名为群众服务的抗疫志愿者。清晨5:30,天还没亮,他们就已经到位,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中午12点,热乎饭也来不及吃一口,协助检测人员登记信息,进行防疫宣传;下午又帮助社区居民采买、分配物资,帮助管控单元进行垃圾清理,解决生活需求;一直到深夜12点,他们依然还在社区执勤,对出入车辆登记,还要准备下一轮的核酸检测前期工作……类似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可他们不仅没有一句抱怨,反而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奔波在防疫第一线。

  这一群平均年龄31岁的安联人,家中都有孩子,大的需要上网课,小的需要照顾,可他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春寒料峭,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身上冻得冰凉,内心却是火热的,看到能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帮助,一切都是值得的。当你问他们,这么做图啥的时候,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因为我们是保险人,因为我们是安联人,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体现出安联人的品质。这就是我们的志愿者们,带着一颗颗火热的心,化爱为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