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淄博中支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教活动

农银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3-28 阅读: 陈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该法的制定颁布,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 农银人寿鲁淄博中支将贯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把宣传活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工作,农银人寿淄博中支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教活动。

  一是组织各机构利用多种形式向公司内外勤人员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为提高公司内外勤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全员开展专项培训,培训做到公司内勤(含高管)、银团客户经理、续期专员、个险代理人等各层级人员全覆盖。

  二是持续加强线上宣传力度,中支制作《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片,转发分公司制作的《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发动全员积极转发推广,提高点击阅读量,扩大宣传力度。

  三是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向社会公众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加深公司员工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社会群众的法律意识。使其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对于战胜“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采取的相关举措,从而做好自我管控。

  四是通过职场布置增加内部宣传氛围,在服务前台摆放宣传材料,使公司员工以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及时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

  农银人寿淄博中支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宣传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来抓,进一步促使大家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升大家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夯实“扫黑除恶”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