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监局陪同安徽保监局和安徽省协会来淄博协会考察交流

时间:2015-09-01 阅读:

  8月21日,山东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副处长蒋河陪同安徽保监局、安徽保险行业协会一行到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视察指导工作。参加座谈会的有山东保监局财产险处蒋河副处长、副主任科员刘斌;安徽保监局财产险处刘文副处长、韩重琦科长,安徽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业委员会成员潘勤、吴兴民,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魏眰瞳;市保险协会项海涛会长、人保财险展海勇总经理市、太平洋财险国先建总经理、中华联合李居然总经理。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一是安徽保监局介绍安徽省车险市场的基本情况及来淄博协会交流学习商业车险改革的政策和实施意见等;二是山东保监局、淄博协会分别就全省和全市自6月1日起实施改革以来车险市场的基本情况、行业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形势作了简要介绍;三是人保、太保、中华联合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分别就商业车险改革以来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市协会项海涛会长和人保、太保、中华联合三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着重介绍了全市保险业和公司商业车险改革以来市场的发展情况、实施的措施等,并作了经验介绍。安徽保监局一行对市协会和公司实施的改革措施和工作表示非常关注和重视,对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与市协会和公司进行了交流。

  刘文副处长表示,淄博商业车险在改革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一定认真学习和借鉴,为今后安徽省推行商业车险改革提供积极地政策性帮助,为保险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