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理赔经理会议

时间:2015-07-30 阅读:

  7月2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财产险公司理赔经理工作会议,会议有驻淄 26家财产险公司理赔经理参加。

  6月1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并已运行57天。商业车险改革使车险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行业面临新的问题和新的形势。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改革后理赔工作的开展情况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及费改后的市场自律情况;介绍了2015年上半年及六月份各种车型的承保件数、签单保费、折扣率、赔款金额、简单赔付率等数据的同比和环比变化情况;通报了淄博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反保险欺诈及三者理赔信息平台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财产险公司要准确研判市场,深入分析新形势下理赔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作出应对;二是要继续抓好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反保险欺诈及三者理赔信息平台维护工作,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理赔服务水平;三是要深入思考和研究如何进一步压缩人伤案件的理赔水平,努力实现商车改革提出的“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