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总经理会议

时间:2015-07-30 阅读:

  7月28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财产险公司总经理会议,驻淄 26家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协刘小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协会项海涛会长传达山东保监局2015年上半年保险工作会议精神,一是通报2015年上半年山东保险市场运行情况;二是通报2015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及处理工作情况;三是传达学习了孙建宁局长在上半年全省保险工作会上的讲话。

  会上,市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车险市场自律工作情况及市场违规线索核实处理情况;针对各公司的市场表现进行了票决。

  山东保监局孙局长作重要讲话,在行业发展形势良好的情况下,要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推动行业改革创新。省局将继续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大对车险、大病保险、农业保险等领域的查处力度,继续抓好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治理,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快推进服务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改善行业形象。

  市协会项海涛会长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公司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山东保监局2015年上半年保险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公司要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和保险市场变化的研判,审慎制定经营计划,防止业务大起大落,依法合规经营;三是各公司要积极建言献策,创新自律的方式、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是要抓住主要矛盾、注意实质性问题,对破坏市场的“搅局者”和“坏孩子”不能听之任之,必须严肃处理,给市场传递正能量;五是各公司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进行自律,严格约束自身的市场行为,禁止恶性竞争,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