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金融办与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对接会

时间:2015-05-11 阅读:

  5月6日下午,淄博市金融办与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保险协会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加速淄博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工作对接会。淄博市金融办副主任张颖、保险担保科科长朱天训,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项海涛、人身险部主任索利芹、财产险部主任刘小林、办公室主任王峰参加会议。

  

 

  会上,金融办副主任张颖介绍了近期参加省政府组织全省分管市长、金融办主任培训会议情况,传达了夏耕副省长对于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工作要求。协会会长项海涛介绍了山东保监局对全省保险业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的工作要求,介绍了淄博保险协会近期的工作安排,一是组织淄博市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鲁政发【2015】9号文件,提高认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三是组织各保险机构围绕鲁政发【2015】9号文件部署的26项工作,积极认领任务。

  与会双方领导分析了淄博市保险业发展的现状,研究了贯彻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的工作措施,一是淄博市金融办领导牵头,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配合向市领导专题汇报工作;二是采取“两纵一横”的模式推进工作,即金融办负责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保险协会负责协调各保险机构,同时建立金融办与保险协会定期情况互通机制;三是在各保险机构认领任务工作分工的基础上,研究拟定全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