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05-11 阅读:

  

 

  5月6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市12家主流媒体应邀参加。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项海涛、人身险部主任索利芹、财产险部主任刘小林、办公室主任王峰参加新闻发布会。

  索利芹主任向媒体详细介绍了鲁政发【2015】9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对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带动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障社会稳定运行、提升社会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山东省政府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工作要求,一是运用保险机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二是推动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积极拓展“三农”保险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充分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体质增效升级的作用;五是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六是优化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环境。

  发布会上,刘小林主任介绍了淄博市保险业运行情况。

  随后,在与媒体交流中,多家媒体围绕鲁政发【2015】9号文件内容,淄博市保险业发展现状、规划,以及市民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保险协会会长项海涛作了解答。项海涛会长还就淄博市保险协会贯彻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组织全市保险机构推进“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作了情况介绍。

  新闻发布会后,项海涛会长接受了淄博电视台、淄博广播电台、淄博财经报的专题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