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鲁政发[2015]9号文件积极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

时间:2015-04-27 阅读:

  

 

  

 

  4月20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受淄博职业学院邀请为保险经纪班学生授课。

  淄博职业学院组建于2002年7月,是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院之初就确立了建设全国一流职业学院的奋斗目标。学院坐落于齐国故都、工业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山东省淄博市。鲁中地区独特的经济结构和文化底蕴赋予了学院尚工重商、医学人文并举的专业特色,2014年开办保险经纪班。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次培训是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国十条”及山东省政府“省六条”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意见的重要实践。协会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和支持高等院校开设保险类专业和课程,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保险研究和教育培训服务;积极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提升企业和居民利用保险应对灾害事故风险的意识和水平。

  市协会财险部刘小林主任以“保险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题,结合全国、全省、我市保险业的发展状况及新“国十条”和“省六条”等文件,有利的宣传和介绍了保险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