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农业保险投诉专题培训会

财产险部 时间:2022-09-02 阅读: 田青

  2022年8月31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业保险投诉专题培训会,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财险部主任田青,驻淄9家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公司的分管总经理、农险经理及农险专员参加会议。  

   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处理投诉的能力和服务能力,减少农业保险投诉量,促进农业保险持续健康发展,特召开本次培训。会议议程一是传达2022年1-7月份财产险公司举报投诉情况;二是刘小林副秘书长围绕农业保险信访投诉工作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刘小林副秘书长从12345投诉情况、投诉类型介绍、农险投诉成因、投诉心理分析、投诉处理技巧、人员素质要求及具体要求七个方面结合农险保险承保、理赔实务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农业保险信访投诉工作,公司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要思想统一、组织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到位,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总靠上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加强预判,提前化解如果产生了系统内投诉,公司消保人员要充分评估投诉升级为12345的可能性,对于客户强烈不满意、投诉升级意向大的案子,在公司管理权限范围内,要加快处理时效,优先处理,并及时告知客户处理时效和处理的进展,做好安抚。三是统一标准,加强培训。各公司按照农险投诉案件的类型,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统一的标准和话术,就反映比较集中问题统一标准和答复口径。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险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工作和服务能力。四是形式多样、宣传发动。各公司要不断加强农业保险法律法规和农险常识的宣传,通过不同会议、不同渠道、不同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宣导,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电台、电视台等方式进行解读和告知,利用农村广播站和统一制作明白纸,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

  下一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宣传和培训力度,引导公司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促进农业保险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