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好故事”优秀作品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文化

时间:2021-12-24 阅读: 崔素君—人保财险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这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需要,正气永远是人民的期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车商业务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部门上下在理论学习得到了收获,在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激起大家向清廉榜样学习、向清廉典型靠近的热潮,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厚植清廉文化根基的积极性,大力弘扬了坚守初心使命、崇尚清廉清正、团结奋进的主旋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车商业务部坚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生态治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抓快、抓严、抓实,坚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涵养、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党中央和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常态化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履行“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021年来,车商业务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把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在落实卓越保险战略、建设世界一流财险公司的新征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廉洁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廉洁是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廉洁是勤俭节约、健康环保的时代风尚、廉洁是与民同乐、为民谋利的亲民情怀;廉洁是富贵不淫、位权不骄的生活修养。在新的历史使命下,让我们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培养浩然正气,提升道德境界,奋发进取、踏实工作,为形成风情正气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接力诠释忠诚,奋进落实卓越保险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险公司,在第二个百年以高质量的党建和高质量的发展,继续书写共和国保险业长子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