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好故事”优秀作品 | “清廉”是一种习惯

时间:2021-12-23 阅读: 冯阳-泰康人寿

  风清气正,清白廉洁。清廉是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心若莲白,清风自来。清廉是保险人的执业之本,立身之则。

  泰康人寿非常重视企业清廉文化建设,以合规守法为基本,不断培育“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自2016年起,泰康集团将“诚信经营与客户体验”确定为一号工程,陈东升董事长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把诚信销售与客户体验工作作为首要工作,落实到公司经营文化与管理实践中。此后,随着“风清气正”专栏、“行业规范建设年”等活动的持续开展,泰康上下坚持“学廉、崇廉”,企业把清廉培育为文化,员工把清廉养成习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清廉文化的影响正是从日常微小之处发挥作用,清廉习惯的养成,更需要日复一日的巩固和坚守。

  第一,要重视宣传教育。一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责任教育,真正使全员明白清廉文化建设人人有责,必须共识共为,群策群力,共建共享;二是要重视全员合规教育,引导全员树立合规守法的良好观念,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规范意识,要为全行业做表率;三是重视职业道德教育,帮助从业人员明辨是非善恶,明确道德责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节操,弘扬行业自律精神;四是要重视全员权力观教育和廉政教育,教育他们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督导他们力戒特权思想,划清公权与私权的边界,约束干部员工行为。

  第二,要严立规范制度体系。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语境下,泰康人寿主动订立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要求、贴近生活实际、有约束力和自身特点的规范制度,制定合规责任清单、员工行为守则,指导干部员工的言行,约束干部员工的举止,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为企业和行业清廉风气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要从严落实执行。干部职工要自觉学规范、守规范,,加强自我教育约束,管好本条线、本部门、本岗位;领导干部要主动与员工交流、沟通,掌握他们的思想、行为动态,一旦发现有利用自己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的,就要坚决制止,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保证公司风清气正;要及时报告公司内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并积极支持配合查处工作,不掩饰、不庇护、不阻挠,带头维护规范制度。

  从我做起,让清廉成为保险从业者的好习惯,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让清廉成为保险行业的好风气,推动全行业稳定、高速、持续发展。